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

廿六层楼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【】三日(一发完)

Rain三言清一色:

鼬佐,佐鼬cp不明显。


01.


穿梭空间是很危险的,是不稳定的,次数多了总会出那么一点差错。譬如三十五岁的佐助现在就站在木叶的某栋高楼上,看着远处的四个火影岩,心中五味杂陈。


他这是回到了多少年前。


幼时的记忆在脑海中已经是一片混沌,多少美好都被灭族一夜的惨状覆盖深埋。所以当再次看见宇智波一族聚居地安详和平的风景,佐助依然觉得新鲜惊奇。


他想着,先在这里走走吧。


心中有什么念头萌发出来,但佐助并不想去认真面对。何必呢?这么多年都过去了,他早就已经看开。


即使是这样想着,当那个穿着暗部制服的少年出现在他的面前的时候,他还是没有绷住。


“鼬,”


他下意识喊了出来,心里说不清楚是兴奋还是什么别的感情。


那个,面容已经模糊的,声音已经消散的,快要在他的记忆中失去本来面目的人——转过了头来,


于是一瞬间什么都开始清晰了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那声音将沧桑的人心中沉睡的少年唤醒。


02.


“你是宇智波的族人?我怎么没见过你。”


他们两个在南贺川的那块高地上交流。夕阳火红的将他们的黑发渡成另一种颜色。佐助一个晃神过后才发觉鼬的眼睛也转成了血红。


“我没有恶意。”他连忙先阐明自己的立场。


鼬明显是不信的,一双眼依然警惕地盯着他。


要怎么讲?


“你刚做完任务吗?”


啊,这是什么屁话,简直是恶劣的搭讪。


一开口佐助就后悔了。


然而对方却没有在意,反倒是当成了某种重要信息——“你知道我是暗部的人?”


03.
他把自背后袭来的影分身掀翻在地后,用轮回眼的能力,将自己与那边已经跑远的鼬的背后剑调换了位置,于是身形尚且不成熟的少年被他一瞬间加上来的体重压倒跌摔,一下子朝前滚了很远。


好在混乱中他用手护住了鼬的脸。


“我什么都不会说的,”那个少年在他身下说,语气冷静而又带一点点愠怒。


佐助想了又想,终于想到一个说法。


“我是宇智波在外修行的族人,这两天只是回来看看。”
见鼬不说话,他又连忙补充,“在你很小的时候我们就见过,刚刚叫住你只是想确认一下,是否是你。”
“我很快就会离开,什么都不会做。”


他将少年扶起来,对方精致的眼里对他的敌意终于减弱了一些。


那么,佐助说,
“能稍微陪我聊会儿天吗,鼬。”


04.
他生了火,在郊外的山洞里。


“你就睡这里吗。”
鼬的声音没有什么感情,完全是客套似的关心。


“嗯。”佐助愣了一下,继续道:“我的家人都死了,我没有地方可以回去。”


他看到鼬愣了愣。


“抱歉。”


那个少年垂下了睦子,这样说道。


按道理来说这时候应该接一句「你不用抱歉,这和你无关」之类的话,但佐助想了想他这么多年的孤独也确实是鼬造成的,就接受了这歉意。


“没关系,已经习惯了。”佐助说,然后他示意鼬在他旁边坐下。
可少年的身影迟迟没有动作。
“我要回去了。”
火焰噼里啪啦的响,鼬站在他的不远处。


“家弟今天让我一定回家陪他。”


“是吗?真巧啊,我曾经也有个哥哥。”
佐助闭上了眼睛。


“你快回去吧。”


05.
佐助没有想到第二天鼬会主动来找他。
天还非常早,外面还没有亮透。佐助早醒了,靠在石壁上在平复杂乱不堪的心情,然后就看见穿着宇智波黑色族服的少年,拿着一些早点,从光线的源头走进来。


“今天不用执行任务吗?”佐助抬眼问他。


“我申请了三天的假期。”


?为了我?
佐助稍有疑惑,鼬已经盘腿坐到了他的面前,将手中还有温度的早点递过去,说:“家母做的,不嫌弃的话。”


佐助觉得在鼬面前哭实在丢脸,但当那熟悉而又在记忆里遥远无比的味道在嘴中散开时,他的眼泪止不住的掉了下来。


——真的是母亲做的。


鼬是看见了的,只是什么都没说,他背过了身去。


佐助说:“抱歉,这个味道让我想起了已故已久的母亲。”


少年道:“没关系。”


鼬在某些方面简直成熟得惊人。


佐助说出了昨晚思索了半夜得出的方案:
“陪我三天,三天后满足你一个愿望,无论是什么。”
他顿了顿,又说:“包括杀人。”


鼬看着他,沉默半晌后点了头。


“那么第一天——也就是今天,”佐助说,“带我到木叶逛逛吧。”
“我太久没回来,不熟悉路了。”


如此简单?对,如此简单。


于是男人和少年出发了。


他时不时的看一眼鼬——现在是和记忆中完全不一样的感觉。印象中的哥哥总是高大无比的,而他现在正俯视着鼬。
面容更精致了先不谈,这宇智波宽大的领口从上面看下去什么都一览无余,佐助突然想到了自己的女儿——可不能让她穿这种衣服。


他们就真的在木叶逛了整整一天。


临近下午的时候鼬说到时间去接弟弟了,于是佐助便放他离开。


他一个人踱到了记忆里木叶的小公园。


果不其然,那个头发与河面上的光芒一种色彩的男孩,坐在那边一个人荡秋千。


他买了根冰棍,走了过去。


“那边的小鬼,”他的突然发话应该是吓到了男孩,男孩正惊愕地看着他。
“承蒙你的关照。”
佐助将冰棍递给他,静静地道。


然后转身走了。


第二天。


“今天陪我在宇智波的族地看看。”
佐助说。


“要见我父母吗?”
鼬的发问出乎意料。


“……不了。”


实际上昨晚已经去看过了,偷偷的。


他们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慢慢行走。


佐助已经记不清了那些人,但当他看到一些熟悉的面孔时,心里还是无比欣慰。
他们找了家小店吃东西。


鼬在外人面前十分收敛,居然没点太多甜食。


佐助盯着鼬看竟然出了神,在鼬说出:“麻烦不要这样”后,男人红了脸。


他们逛到了宇智波族长的家门前。


佐助伸手去摸那扇门,并没有灰尘,有人每天都细致的打理。突然心中一紧,眼泪差点又滑落出来。
这次佐助忍住了。


他回头看鼬,那个少年眨眼错开眼神。


第三天


他们依然在山洞碰面,佐助站起了身,说出了他最后一天的请求:
“能让我抱一下吗,鼬。”


他知道这个要求看起来实在奇怪,实在难以理解,在鼬看来一定会以为这三十多的男人是对小孩起了异样的情愫。但他放不下,他实在想再次感触一遍记忆中的温度,那经年已经消失在时间中的鼬的温柔,如此难得,此番一别,以后再也不会有了。


「即便是鼬拒绝,也要想别的办法抱一抱他。」这样想着,佐助已经做好了打算——


“好。”
没想到鼬却开口同意了。


?嗯?
少年却继续说下去了:
“那么在这之前,我希望你能先满足之前许诺我的愿望。”


是这样吗?原来是在考虑愿望的事?……那么鼬,你的愿望是什么?


“告诉我你的名字,不可以撒谎。”


外面风吹过树林发出一阵沙沙地响,水流过河道冲出一片哗哗地声。


佐助看着鼬,少年也看着他,他们谁都没先移开眼神。


好啊,


“我的名字是,……”


那最关键的字眼还没说出口,他就被人紧紧的抱住了。


不要说,不要说。


他的哥哥如此聪明,怎会猜不到?


闻及少年哭泣的声音,


佐助闭上眼睛,用力去回抱。


“请不要说抱歉,”


end.


(不长,删删改改总觉得有些画面无法讲述,就干脆略过。
佐助为什么要让鼬陪他逛逛的原因,大概是想要弥补一下,兄弟两人未曾享受过的,肩并肩的时光。


时间线大概在灭族之前,鼬在做心理挣扎的时候。)

评论
热度(184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廿六层楼 | Powered by LOFTER